臺中市立臺中第一高級中等學校輔導室

:::
瀏覽人次: 2518

小團體輔導


「團體」是什麼呢?
         「團體」不是演講、更不是上課,而是透過團體領導者透過藝術媒材、體驗活動、心靈圖卡、團體對話等,引導成員體驗分享,促進團體互動、經驗交流,協助成員自我探索的過程。
         小團體的目的是帶給孩子深度的自我探索與成長,以促進心理健康,每個小團體約8~12個小時,以每週一次或週末工作坊的形式進行,主題、時間及報名資訊將於輔導室網站及各班公告。



小團體辦理情形

112學年度

1.上學期10-12月李欣容老師開設彩紅男孩同志小團體。(性別)


111學年度 

1.上學期9-12月廖述茂老師開設高二「自主學習互助小團體」。(學習)
2.上學期10-12月張伯維老師開設高三「生涯—自我述說」-成員開放式團體。(生涯)
3.下學期3-4月李欣容老師開設彩紅男孩同志小團體。(性別)
4.下學期4-6月廖述茂主任開設高二「自主學習互助小團體」。(學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