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立臺中第一高級中等學校輔導室

:::

「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學生說明會

  • 2017-11-21
  • 輔導室
教育部107年度「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
            為鼓勵18歲的高中職畢業青年,有探索自我的機會,透過職場、生活及國際體驗,累積多元經驗,培養獨立思考的能力,並且在經過社會歷練和洗禮之後,能夠更清楚自己未來的方向和目標,為自己的人生負責。因此,教育部自106年起推出「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參加這個方案,如果想繼續升學,也可以利用這段期間的資歷,申請進入大學就讀。同時可透過職場體驗為青年存第一桶金,作為未來就學、就業或創業的準備金。歡迎有夢想的高中職應屆畢業同學,加入這個行列。
 
一、文宣品
高三各班發放「就業篇」、「就學篇」、「帳戶篇」文宣各2

二、教育部辦理「學生說明會」-中一區
日期:106年11月24日(五)上午9-12點
地點:台中高中國際會議廳中工大樓4樓

報名方式:採學校團體報名,有意參加的同學或家長請至輔導室登記報名,領取報名表及家長同意書,
                  並於  107年11月22日(三)放學前繳回。


三、校內說明會
  將合併至1124()下午2-4點的「大學學系探索量表解釋暨大學多元入學說明會」介紹。
 

若對此方案有個別的問題,請至教育部網站查詢https://www.edu.tw/1013/Default.aspx
或至輔導室找鄭人文老師詢問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