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立臺中第一高級中等學校輔導室

:::

107年度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幸福悠遊站」電子報徵稿辦法

  • 2018-04-18
  • 輔導室
一、刊物名稱:「幸福悠遊站」,一年兩期,採電子期刊方式發行                                     
二、徵稿內容(如下表所列)
家庭教育典範 報導臺中市各級學校所辦理有關家庭教育之特色活動及有關推動家庭教育人事物之溫馨故事。如:家庭教育專業學習社群、家庭教育教學卓越教師介紹、對家庭教育有特殊貢獻團隊或個人專訪、溫馨感人事蹟等。
家庭教育課程
百寶箱
家庭教育教學心得分享及相關課程研發。
家庭關係與親職教育 提供家庭互動經驗,分享溝通技巧與觀念。
家庭教育新知 介紹並分享具時代意義家庭教育相關書籍、影片或資訊等(含心得)。
家庭四格漫畫
(徵畫)
畫出您心中或生活中有趣或爆笑的家庭故事,讓讀者一同感受您的家庭故事,分享您的喜悅。
 
三、徵稿對象:臺中市各級學校校長、教師、學生、學生家長及教育志工
四、發行期程:
投稿期限 發行日期 主題
即日起至
107年4月20日截止
107年6月20日 「數位生活與家庭經營」
(符合主題者 優先錄取)





五、投稿方式:請以電子檔案方式直接上傳網址:http://family.tc.edu.tw/epaper
六、投稿須知
 (一)投稿人請註明校名、職稱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如獲刊登後便於發送獎勵。(請依附錄一格式撰寫投稿)
  (二) 文稿字數以800~1200字為限(不含標點符號,字數不符者不列入審查),並務必附上2-4張照片,以利編輯
   (三)家庭四格漫畫內容說明
1.限個人投稿,每人限參加一件。(入選發現重複者刪除)
2.繪畫媒材:不拘。
3.規格:繳交電子圖檔JPG檔(2048*1536畫素以上)。
 
 (四)接獲投稿稿件後,稿件由本電子期刊編輯小組審查,依照審查結果將稿件以下列方式處理:
    1.直接刊登。
    2.依審查結果修改通過後刊登。
    3.不予刊登。
 (五)凡經審查未通過之稿件,恕不刊登亦不另行通知。
 (六)投稿人須具有稿件之完整著作權,並同意提供「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幸福悠遊站』電子報」刊載發表。
 (七)投稿稿件之內容,必須符合中華民國法律規範,且不得有違反公序良俗或侵害他人權利情事。如有違反,概由投稿人自負一切法律責任;若因此造成「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幸福悠遊站』電子報」之損害,投稿人需負全部賠償之責任。
 (八)作者另須簽署「著作授權同意書」一份(如附錄二),以保證無違反本稿約約定情事。本刊編輯委員會對來稿在不變更其論點之原則下有刪改權,如不願修改請特別註明。一經本刊加以刊登,版權即歸本中心所有,本中心擁有無限次重製發行權及結集發行專刊之權利。
七、獎勵方式
  依據「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幸福悠遊站』電子報」實施計畫,投稿作品獲刊登者,每一則發給獎狀乙幀及圖書禮卷乙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