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立臺中第一高級中等學校輔導室

:::

109年高三申請入學模擬面試報名公告

  • 2020-03-31
  • 輔導室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d0xe7k
★一般關卡面試
     
模擬面試辦理時間:4月10日(五)14:20至17:00
報名需知:
1.報名時間:3月31日(二) 9:00至4月1日(三)17:00止
   *特別說明:時間截止後恕不補報、改組別或無故取消,請同學務必確認後再報名。
2.模擬面試為傳統多對一形式,無法客製化及完全符合各大學多元形式面試方式,但模擬面試重要的精神為臨場反應、
    專業知識的學習、正式面試前準備程度的驗收與同儕間正向學習參照,以供同學在正式上場前有調整的具體方向。

3.若申請之校系面試方式為「團體面談、互動式座談」,則無需報名。
4.每人限填2志願,輔導室將依報名志願順序及報名時間媒合至相關面試組別,每位報名同學最後僅會媒合一面試組別
模擬面試分組類別(註1
1.文史哲 2.心理社會 3.法律政治 4.商學相關 5.建築設計 6.資工資管
7.電機光電機工 8.化學材料 9.環境相關 10.獸醫生科 11.醫學 12.牙醫
13.中醫 14.藥學 15.護理醫檢      
 
註1模擬面試組別及選擇補充說明:
*「環境相關」:如環工、地科、地理等;
 *「護理醫檢」:泛指醫學/牙醫/中醫/藥學外其他跟醫療相關,如:物治、職治、公衛、運動醫學等科系;
   *「建築設計」:如都市計畫、工業設計、園藝景觀、多媒體、時尚設計等。
5.選填有疑問請至輔導室洽詢,場次會依報名人數多寡調整合併,並以最後公告為主。
6. 4/9星期四09:00後可上輔導室網站確認模擬面試組別及編號,4/10星期五 14:15前準時報到。
7. 4/9星期四15:10前繳回「報名校系面試資訊彙整表」,以利模擬面試過程盡量貼近。(模擬面試當天建議帶備審資料,供教授參考提問)


★英文面試
、英文模擬面試辦理時間:4月8日~9日,明確時間視報名人數,待分組後公告各組別面試時間場地。
  (因配合不同英文老師空堂時間辦理,該堂課以公假辦理,請務必準時出席)
報名需知:
 1.與一般面試同一個報名表單報名,報名時間亦同。
 2.先確認報名校系過去曾經有英文面試的經驗。
 3.每人限填1志願,輔導室將依報名科系媒合至相關面試組別,每位報名同學最後僅會媒合一面試組別
組別 1.醫學 2.商學 3.外語 4.其他
 4.場次與時間公告:4/7(二)發送紙本通知,並同步公告於網站

★資料回饋與繳交說明
參加模擬面試同學,視同同意繳交下面三項資料:
 1.備審資料授權同意書:模擬面試當天,會由場次志工請同學現場填寫授權使用範圍,填完直接繳回給志工。
 2.備審資料:請於4/9(四)下午三點前,將上傳至甄選委員會的整合版PDF」電子檔email至輔導室信箱
     輔導室e-mail信箱:counselor@std.tcfsh.tc.edu.tw
     檔案名稱:109校系備審資料/筆試心得/面試心得姓名(班級.座號) Ex: 109台大電機 備審資料 焦貝瀋(326.01)。
  *特別說明:備審資料繳交輔導室後同學有權在畢業前抽換隱蔽個資後之版本請放心。

 3.「甄試心得」(含筆試題目): 請於面試結束後五天內完成,繳交紙本紀錄表至輔導室或下載甄試心得紀錄表電子檔(掛在輔導室首頁)填寫完成後email至輔導室信箱;檔案名稱請如備審資料檔案名稱格式。
 
「備審資料」與「甄試心得」(含筆試題目)向來都是學弟妹甄選時參考的重要資料,就如你今年參考學長姐的資料一樣,我們誠懇呼籲同學能分享你的智慧與經驗給學弟妹們參考,讓一中申請入學的資料庫更加完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