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立臺中第一高級中等學校輔導室

:::

轉知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好好聽,慢慢說,打造愛的幸福家庭」原住民親職教育活動

  • 2022-06-16
  • 輔導室

活動相關資訊如下:
(一) 第1場:
1、 時間:111年6月19日(星期日)下午2時至3時30分。
2、 講師:莊美珠(族語教師、原住民族家庭教育培訓講師)。
3、 參與對象:本市原住民家長。
4、 活動內容:了解家庭資源意涵、如何善用家庭資源及學習家屋的智慧-教育與資源的傳承,增進原住民族家庭資源管理知能。
5、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1VbtLoRDVWCAS3tM9,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111年6月17日(星期五)止,報名即錄取。
(二) 第2場:
1、 時間:111年7月2日(星期六)下午2時至3時30分。
2、 講師:簡嘉儀老師(家庭教育專業人員、原住民族家庭教育培訓講師)。
3、 參與對象:本市原住民親子。
4、 活動內容:透過故事、影片、對話練習及情緒辨識遊戲,學習陪伴孩子辨識及接納情緒、培養解決衝突的能力、增強自我效能與自我肯定,並覺察及辨識他人情緒。
5、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wRQ4GGaPybQHGaTR6,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111年6月28日(星期二)止,報名即錄取。
三、 為鼓勵原住民踴躍參加,任1場次凡全程參與,並完成簽到及填寫回饋問卷者,皆有機會獲得電影票(每1場抽5組家庭,每組家庭2張) 。
四、 本次活動以線上「Google Meet」方式辦理,參與者需自備電腦、網路等設備,課程連結網址將於活動前以電子郵件傳送報名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