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立臺中第一高級中等學校輔導室

:::

生涯講座「人生咖啡吧─ 關於人生的不同走法和體會」歡迎報名

人生咖啡吧─ 關於人生的不同走法和體會
  
    你如何定義成功路徑?是有美好的家庭生活嗎?是有成功的工作嗎?你依據什麼評斷每一條路好或不好?身在台中一中的你,總覺得課本上的成功範例離自己有點遙遠,卻又不知道對於自己未來還能有什麼其他的想像嗎?
 
    一中畢業的陳小虎,在高中、大學時,對於自己想要做什麼、喜歡做什麼、應該做什麼?經歷了一段迷茫、黑暗的時期,後來選擇離開學校,走出課本,認識了許多以往從未接觸過的人,跳脫只有「學業」的小世界,他的世界開始變得立體,也開始累積自己對未來的想像,最後創立Art anew Gallery Café,經營一個又像咖啡廳、又像酒吧、又像藝廊的空間,在這個空間展開與人的各種對話。
 
    在當年一中同學的眼中,有些人覺得他過得很辛苦,有些人覺得他過得很快活,每個人對自己人生道路的想像各有不同,小虎學長走了一條大部分的人不會告訴你的路,家長、學校、主流媒體都鮮少提及的一條路,這場講座他將分享他如何決定離開大部分人走的路,又是如何找到自己的路。

 

講座時間:106年11月03日(五)14:10—16:00  社團時間一律「公假」
講座地點:麗澤樓B1 藝術中心視聽教室
講座名額:至多50人 (11/01報名截止,或依報名順序額滿為止)
報名方式:1、親自至輔導室登記報名
                   2、線上報名https://goo.gl/yozHyy



【講師介紹】
陳小虎 出生於西元1986年
2004年國立台中一中畢業.開始接觸吧檯/餐飲服務.2006年國立中興大學生命科學系肄業.
2007年役畢後,全職投入吧檯/餐飲行業,開始接觸台灣獨立策展/藝術家。
2007~09年期間曾旅居北京、印度、上海.開始攝影創作.
2009年從台北回到台中,由餐飲前台轉任原物料供應/餐飲顧問。
2011年創立Art anew Gallery Cafe,開始進行獨立策展至今,
並於2013年共同創辦One Piece實驗影像論壇、2014年成立左邊讀冊、
2016年擔任中區再生基地「老屋元氣工作坊」指導員、臺中國際動畫影展行銷企劃/活動企劃。
TOP